欲寻风月

微博 ID:欲寻风月
写文是一辈子的事

恋爱过敏 16

蓝忘机心中五味杂陈,但依旧克制住心底的翻涌,面色平静地看着眼前大笑出声的少年。魏无羡也不着急解释,大笑过后的眼睛特别真诚自然,盯着蓝忘机半晌后才开口:“你呢?”

 

蓝忘机一时没反应过来,“......嗯?”

 

“过敏了吗?”

 

蓝忘机显然是没想到对方能如此直白,惊得表情管理都没做好,“嗯?”

 

魏无羡无奈地抿了抿嘴唇,而后立马又像是缓解尴尬一般,问:“怎么,连过敏是什么都不知道?”

 

待蓝忘机反应过来后,随即便恢复了正常的表情。像是早就想好了答案,又像是一刹那的鬼使神差般地脱口而出:“没有、没有过敏。”

 

“哦——”魏无羡装作不相信的样子看着蓝忘机,想要掩饰心底的失落。

 

蓝忘机怕撒谎被抓包,躲避着对方的目光,自然是没看到魏无羡眼神中那转瞬即逝的失望。

 

“那、那你......是谁?”蓝忘机鼓起勇气,想得到个答案。“喜欢”二字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口。

 

“告白成功了就告诉你。”魏无羡叹口气。

 

“哦。”蓝忘机也没了话讲,垂眸看着自己的脚尖,避开魏无羡的目光。

 

魏无羡见对方反应如此,便也无趣接下来的任何活动,看着桌上剩下的方便面汤水起身准备收拾,“你去看书吧,我把桌子收了就去洗澡。”

 

蓝忘机听出魏无羡语气与往日不同,但又说不上对方到底是何种心思,只能顺着对方的话语说:“没事,你先去洗漱,我来收拾就好。”

 

“好似”告白被拒的魏无羡心情复杂,没再继续推辞,点头过后拿上换洗衣物便进了浴室。

 

脚上还裹着厚重纱布的魏无羡自然不会让脚碰到水,拿着花洒坐在一旁就开始放热水。花洒的水压今日像是特别的大,热水喷涌而出打在盆上,“噗呲噗呲”的声响也没能盖过屋外正在收拾的蓝忘机的动静。

 

本来没想那么早就告诉对方自己过敏的事实,却也不曾想到对方那么早便发觉了。

 

要说什么时候喜欢上蓝忘机的,魏无羡还真有点说不准。

 

或许仅仅只是对方那姣好的面容,也或许是每次不经意间瞥见对方认真写题时的模样实在动人,又或许是第一次遇上这样一位能和自己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得如此舒服的人......

 

待魏无羡发现自己过敏时才反应过来,他已经离不开蓝忘机了。

 

他依赖对方每日喊他起床,他习惯了每节课的右手边都坐着同一个人,他也享受每晚对方洗完澡后身上那股淡淡清香萦绕在他身边,给他耐心地讲解着难题。

 

他原本以为,对方和自己相处那么久也会有过敏反应,没想到......自己还是想得简单了。

 

魏无羡心里装着事,目不转睛地盯着流水发呆,思考着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才让自己人生第一次过敏便无药可解。两只耳朵也没闲着,依旧在留意着屋外的声响。

 

“这不合理啊!”心中发出哀嚎的魏无羡右手杵着下巴,左手拿着花洒胡乱晃动,“一天24小时,我和蓝忘机除了上厕所都在一块,我都看上他了,他居然没看上我?!”

 

“啧,烦人!”

 

“吧嗒”一声,魏无羡手中的花洒脱手而出,盆里的水瞬间扬起洒到了魏无羡的裤子上,“哎呀哎呀——”

 

魏无羡下意识起立,拍了拍裤子。

 

“怎么了,跌倒了吗,需要我进来吗?”

 

卫生间外传来蓝忘机焦急的声音,一向稳重有礼的他敲门声却能控制得恰到好处,像是怕惊吓到卫生间里的魏无羡。

 

魏无羡早已回过神,连忙解释:“没事,花洒没拿稳。”

 

“那就好。”

 

没等魏无羡接话,洗手间门上倒映着的蓝忘机身影也随着对方尾音的结束而转身离开。

 

这一幕尽收眼底的魏无羡瞬间更气了,“嘿——这蓝忘机,走得可真快!都不多关心我两句吗?”

 

心底骂完,魏无羡举起拳头朝着空气挥舞,“看我洗完出去不打你两拳!”

 

魏无羡边骂边脱衣服,而后将毛巾放在水中打湿,擦拭着身子。

 

“不过敏是吧?我天天围着你转啊转啊转——”魏无羡愤愤将毛巾丢进脸盆,双手继续揉搓着,“看你过不过敏!看你喜不喜欢我!”

 

“诶——”

 

魏无羡突然想到些什么,手上的动作也跟着逐渐慢了起来,毛巾随着水中的漩涡却还在旋转——

 

“蓝忘机!!他没过敏!!”

 

“他没过敏!不也就是——没有喜欢的人吗!!!”

 

要不是脑中仅存的理智让魏无羡冷静了下来,此刻的他早已一边大喊一边破门而出,说不准还会直接冲到蓝忘机面前把对方抱起转三个圈。再夸张些,抱着对方转圈时还会叫嚣着:“太好了!你没喜欢别人啊!”

 

“哈哈哈哈——”

 

魏无羡低着头笑出声,双手恢复刚才的动作,把毛巾拧干继续擦拭着身子,“很好、很好......”

 

突然间心里多了件高兴的事,魏无羡洗漱的节奏都跟着他欢快的心情而加快。待洗漱完毕,换上干净睡衣推开洗手间的瞬间,收拾完屋子的蓝忘机也转过头来瞧他——

 

只见魏无羡单手叉腰站在洗手间门口。

 

身上穿的是新买的冬季睡衣,胸前还有个狮子王辛巴的大脑袋。洗手间里暖色调的灯光照在他身后,将原本就才十几岁的少年衬得更加稚气。

 

当初这睡衣魏无羡下单时还给蓝忘机看过图片,想邀约着对方一起买,哪知蓝忘机看到图片的第一眼便委婉拒绝,“嗯,很适合你,不适合我。”

 

现在看来,魏无羡的眼光除了幼稚了些,审美倒是没什么问题。

 

“洗好了?”蓝忘机问。

 

“嗯嗯!”魏无羡一脸笑意,认真点头回应着对方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水贼烫!你快去洗!”

 

“嗯。”蓝忘机认真扫完最后的一片垃圾,放好扫把之后又不紧不慢地走向洗手间准备洗个手。

 

走到门前,魏无羡依旧没有丝毫想让开的意思,稳当当地叉着腰站在洗手间门口。

 

“?”蓝忘机不解,眉间不动声色地蹙起。“怎么了?”

 

“嘻嘻——”魏无羡露出大白牙,憨憨一笑,“没事!”

 

说完,立马侧身让蓝忘机进去。

 

蓝忘机心底叹口气,实在不懂这人进去洗漱一趟怎么脑子也不好了。二十分钟前还因为他说自己没过敏而情绪异常,现在倒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

 

蓝忘机没管太多,径直走了进去,打开水龙头洗手。洗完一转身,那人居然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站在门口笑嘻嘻地看着他。

 

“?”蓝忘机彻底懵了,“我......脸上有东西?”

 

“没有!”

 

那人倒是回答得十分响亮。

 

“那你看我干什么?”蓝忘机被看得不好意思,低头擦手,故意不去看魏无羡。

 

“嘻嘻——”魏无羡眼神放光,“没事!我去睡啦!”

 

魏无羡看出蓝忘机的尴尬,挠了挠脸颊,“你也早点休息!”说完,这才转身离开,紧接着便是一个飞跃,扑到了自己的床上,用枕头捂着脑袋,“晚安!”

 

蓝忘机被魏无羡今晚的一系列操作搞得摸不着头脑,瞧着眼前那像个鸵鸟一样顾头不顾尾的“小狮子”,愣了三秒后无奈笑出声,淡淡道:“晚安。”

 

 

 

经历了一晚上心理活动的魏无羡虽没睡得太好,但那激动的心情却一直延续到了第二天一早。

 

这不,蓝忘机像往常一样刷着牙走到对方床边想喊魏无羡起床,刚有些动静,魏无羡便一个翻身,自己坐了起来,“醒了!”

 

“嗯。”蓝忘机嘴巴里还有泡沫,声音不是很清楚,“去洗漱吧。”

 

魏无羡又是一跃跳下床,抬头挺胸地朝洗手间走去。


仿佛去的不是洗手间,是战场。

 

蓝忘机拿着牙刷还是不解,心道:“这......兴奋剂过敏?”


谢谢大家看我的文!

这一章有点少,有点卡了......但是又不想拖太久呜呜呜 

我最近努力想想再给他俩发生点啥......总觉得助攻得多上场几个了


评论(20)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