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寻风月

微博 ID:欲寻风月
写文是一辈子的事

半缘修道半缘君 【十三】


  “老祖前辈~”

 

    这天众弟子刚吃完午膳,纷纷回房休息。魏无羡也准备回静室休息,走在路上正想着什么时候溜出去吃彩衣镇的湘菜,突然前方跳出一个黄色身影,不由得向后一退,一看,是金弦思。

 

    “小丫头大中午的不回房休息,来路边专门等我的?”魏无羡看到金弦思脸上笑眯眯的一脸“谄媚”,就大概猜到她要干什么了。

 

    “嘿嘿嘿嘿,不是不是,只是恰好遇到了,想和老祖前辈聊聊天。”金弦思撒娇般的晃着魏无羡的袖子。

 

    “诶诶诶,别扯我袖子。”说完抽出自己袖子,“那天不是不想聊嘛,不是急着走嘛,不是说......”

 

    “不喜欢嘛!”

 

    魏无羡负手往前走了几步,金弦思赶忙追上去。

 

    “哎哟我还没说完啊,我没说我喜欢泽芜君啊!”金弦思一下子红了耳根。

 

    “我还没说是谁呢。”

 

    两人边说边走。

 

    “我现在特烦,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喜欢,我觉得泽芜君就是把我当晚辈,对我好也是因为我小叔叔的原因。”金弦思说道。

 

    “那你现在......就是想知道你对他到底是不是喜欢?”魏无羡问。

 

    “嗯嗯,差不多!”金弦思点点头。

 

    魏无羡看了金弦思一眼,忍不住笑了一笑,向前走去。边走边说,“丫头你有没有想过,当你问出这个问题,或者说,当你考虑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就是真的是对泽芜君动心了。”

 

    “别急着回答我,你自己想想。你之前有没有对谁这样过?”

 

    带东西只想到他一人。

 

    怕蝉声吵到对方而把蝉给抓光。

 

    约一个人单独出去。

 

    找不到他的时候差点急哭。

 

    河灯替他许愿,希望他平安喜乐。

 

    不想叫他泽芜君,因为很有距离感。

 

    ......

 

    ......

 

    喜欢一个人或许不用亲口说出“我喜欢你、心悦你。”但是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早已暴露自己内心的想法。

 

    自己的行为或许自己都很难察觉,但是旁人却早已看的一清二楚。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为什么自己喜欢和泽芜君在一起的感觉呢?

 

    “老祖前辈......我......”应该,不,肯定是喜欢泽芜君的。

 

    “这几天泽芜君还是在藏书阁,有空你多去转转。”魏无羡说完就走了,因为从对方的表情上就能看得出,对方已经明确自己的答案了。

 

 

    现在金弦思可以说是脑子很乱了,自己前十七年前都没有遇到让自己喜欢的人。天边的红鸾星也从未动过。没成想一次求学,却让金弦思遇到了人生第一个让她放心上的人。

 

    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直接说吗?

 

    “泽芜君我心悦你。”不不不太莽撞了,会吓到对方的。

 

    不说吗?

 

    不说的话半年之后就要离开了,再也没有理由来找泽芜君了。

 

    ......

 

    怎么办。

 

 

 

    金弦思在云深转了又转,一条路重复走了多遍。不知过了多久,金弦思再次抬头时,眼前就是藏书阁的石阶。

 

    金弦思抬起一只脚,“进,还是不进?”

 

    “金姑娘,你在...干嘛呢?”

 

    “啊!”金弦思重心不稳,抬起的右脚一脚踩在石阶上。

 

    是蓝思追。

 

    “思追前辈好,我......我想去藏书阁看看!”金弦思心虚的答。

 

    “金姑娘真是好学呢,那不打扰金姑娘了,告辞。”

 

    “嗯嗯,思追前辈再见。”

 

    蓝思追一走,金弦思看着自己踩在石阶上的脚。犯愁,“难道真是老天想让我进去?”

 

    “总之得让泽芜君知道我的心意啊……不然......”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对方还不知道你的想法,那不太惨了?

 

    金弦思以前最不喜欢看的话本,就是那些兜兜转转还不能在一起的爱情故事。男主喜欢女主,那告诉她啊!追啊!为什么要一句话不说,不告诉对方心意?!

 

   “嗯!我进去了!”金弦思深呼一口气,提起裙边,走进藏书阁。

 

 

   来到三楼,果然发现蓝曦臣在隔间内的书案上一笔一画认真的写着什么。

 

   金弦思悄悄的走进隔间,在书架上胡乱拿了几本诗词,又是深呼一口气,走到蓝曦臣的书案前。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坐下,把书翻开,假装认真的看着。

 

    蓝曦臣在金弦思刚进藏书阁隔间时就已经察觉到了,只不过感觉到来人并没有恶意,脚步也很轻,便没有抬头。此时金弦思坐下,蓝曦臣余光扫到一抹黄色,便猜到是谁。

 

    “弦思今天怎么有时间来藏书阁?不是还有课。”蓝曦臣抬头看了一眼眼前人。

 

    “下午含光君有事调课了,下午没课啦。”金弦思说,“上次泽芜君不是说让我有时间可以来藏书阁多读点书嘛,我这不就来了。”

    

    金弦思心想,还好自己扯谎的时候脸不会红!

 

    “嗯,但是我没有和你说过,要倒着看书呀……”

 

    此时金弦思才发现,自己刚才心不在焉的,书拿反了都不知道。

 

    蓝曦臣放下笔,拿过金弦思手里的书,“陆游?弦思喜欢陆游吗?”

 

    “.....是因为没有读过.......”

 

    “嗯......那确实要看看。”蓝曦臣说,“他和唐婉的爱情故事也很感人,弦思听过吗?”

 

    “也没有......”金弦思现在真的很想掐死自己,为什么当初没有多看一点书!

 

    “有时间给你讲吧,今天我要把你们的小辈们的夜猎笔记批改出来。不能给你讲故事了。”

    

    “嗯嗯,那泽芜君你下次给我讲!”

 

    蓝曦臣把书还给金弦思,准备再研一些墨出来。金弦思见状,把墨抢过来,“泽芜君我给你研磨!”

 

    “你不是要看书?”

 

    “......哎哟我现在不想看了。”看书哪有给你研磨有意思。

 

    “那就麻烦弦思了。”

 

    “不麻烦不麻烦!”

 

    

 

    最早的爱情故事便是自家父母的,可惜还未见到更多的恩爱,父母便已不在。再后来就是金凌父母,自己的叔叔婶婶,可惜也只是从别人嘴里听来的故事。再到现在夷陵老祖魏无羡和含光君蓝忘机,也是经历了十三年沧桑才再次相遇。

 

    你说,遇到一个人,再到喜欢他,和他一起安稳度过一生,该有多幸福。

 

    “泽芜君,你有喜欢的人吗?”

 

    金弦思脱口而出。

 

    “......没有。“

 

    “哦......”那就好。

 

    问完金弦思暗自窃喜,又接着研磨。“没有就好,没有就好……”

 

    “弦思你说什么?”蓝曦臣一脸疑惑。

 

    “没有没有,泽芜君你接着写~”金弦思一脸笑意。

 

 

 

    以后的几天,金弦思每天雷打不动地每天都跑到藏书阁帮蓝曦臣研磨,不需要研磨时便安安静静坐在蓝曦臣对面看陆游的诗。

 

    遇到不懂的就问蓝曦臣,蓝曦臣耐心解答,偶尔还带上几个有意思的小故事。

 

    或许这样一辈子也很好,安安静静陪在泽芜君旁边。

 

 

 

    “家主!繁山近日有异,欧阳宗主修书前来希望咱们能派人过去一趟。”

 

    这天金弦思照常跑到藏书阁“看书”,从外面进来一个门生,双手将信呈上递给蓝曦臣。

 

    蓝曦臣接过信,顺着看下去,脸色越看越不好。眉头紧皱,拿信的手越捏越紧,金弦思忍不住问道,“怎么了呀……”

 

    “繁山上的妖物又出来作祟了,上次蓝家清谈会时欧阳宗主和我提过,当时我当是普通妖物,也就没细问。刚才信里说到,那妖物前阵子已经离开繁山,最近不知为何又回来了,还伤了两个村的人。”

 

    “啊,那么可怕,泽芜君那现在要怎么办呀?”金弦思问。

 

    “那妖物应该不简单,不然以欧阳宗主家的实力,不可能门生被他重伤一半。欧阳宗主修书前来,希望我们去支援。”说完蓝曦臣便站了起来,对送信的门生说,“去点一些人,随我去繁山。”

 

    “要不要去通报含光君?”门生问。

 

    “忘机上次除祟受邪气所伤,近日怕才刚好。不用通报了,我带人前去即可。”

 

    蓝曦臣话音刚落,金弦思就站了起来,大声说道:“我也要去!”

 

    “不行,太危险了。”蓝曦臣想都没想就回绝了。

 

    “我又不是没打过妖物!”

 

    “那妖物来历不明,到时候伤到你我们怎么向金家交代。”

 

    “泽芜君......”金弦思还是不死心。

 

    “说了不行就是不行!”蓝曦臣头也不回的带着门生离开藏书阁,留下金弦思一个人在藏书阁。

 

    “哼!我偏要去!”你在哪,我就在哪。


——————————————————————

谢谢把我文看完的小可爱💕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