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寻风月

微博 ID:欲寻风月
写文是一辈子的事

恋爱过敏 14

“魏无羡!怎么样?”

 

蓝忘机还未开口继续说话,班主任神色匆忙地从人群中挤了进来。看到魏无羡脚踝处的血迹,班主任连忙上前,“快去医务室!运动会期间校医都在的!”说完,班主任抬头环顾四周,班里的同学知道魏无羡受伤后陆陆续续也全都围了上来,动静闹太大影响不好,加之魏无羡看上去除脚踝外并无其他伤处,思虑片刻,班主任对蓝忘机说道:“忘机,辛苦你送魏无羡去医务室,我还得在这看着其他同学。”

 

蓝忘机终于等到了班主任放话,点点头答道,“好。”

 

班主任对蓝忘机完全放心,又交代了几句注意事项后轻轻拍了拍魏无羡的脑袋:“你可是咱们班的功臣,接下来就好好休息吧!”

 

魏无羡装作一副苦瓜相,抱着小腿半天才挤出一句:“蓝忘机,你到底还送不送我过去?”

 

蓝忘机连忙起身,站稳后再次弯腰将魏无羡扶起。魏无羡也不跟蓝忘机客气,伸出手揽过对方的脖子,大半个身子全挂在对方身上。最后还不忘和班主任同学们打招呼:“我去去就来!大家别担心我!”

 

蓝忘机见魏无羡还在耍宝,左手轻轻使劲,掐了掐他的腰:“你到底还想不想去医务室?”

 

魏无羡扬起脖子笑笑,“去,当然去!”

 

阳光下的少年笑得让人晃了神,蓝忘机也跟着无奈笑出声,“走吧。”

 

刚离开大部队,魏无羡的话痨模式再次被激活,从使劲夸自己投进了多少个三分,到吐槽对方手有多脏。蓝忘机就这样静静地听着,偶尔会回答个“嗯”亦或是“看到了,投得很漂亮”。

 

没得到“专业”回答的魏无羡也没有表现出不开心,反而开始一个劲地想让蓝忘机和他打球。

 

“诶,要不下次体育课你和我一对一?”魏无羡问这话时其实有些不好意思,蓝忘机不太擅长篮球,自己却是班里篮球队的主力,这问题一出口,显得有些欺负人了。

 

哪晓得蓝忘机思考片刻,缓缓开口道:“嗯,好。”

 

魏无羡听到答案的瞬间瞪大了眼睛,还没开口,蓝忘机又接着说:“可是我真不会......”

 

“没事没事,我教你啊!”魏无羡高兴得又朝对方靠了靠,“这玩意儿不难,你又聪明,肯定马上就能超过我了!”

 

蓝忘机话一出口就后悔了,他对篮球接触得最多的时候还是一年前体育中考时的三步上篮。那个时候天天有体育老师盯着训练,自己也才勉强拿了满分,要说上场打球,那可真是万万不行。可现在话已出口,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两人来到医务室,正如班主任所说,平日里经常找不到人的校医,现在也端坐在桌前。见二人到来,校医立马起身,问:“怎么了小同学,脚扭了?”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话少,抢在蓝忘机开口前答了话:“打篮球,撞观众席上,流血了。”

 

“那‘铁打’的观众席?”校医蹲下身子看了看魏无羡的伤。“坐去床上,鞋子袜子全脱了,我去拿点酒精给你先消毒。”

 

蓝忘机扶着魏无羡来到病床边,魏无羡单手撑着床边坐了下来,坐稳后抬起腿脱鞋。待把袜子也褪下时,才发现伤口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宽。

 

魏无羡不经倒吸一口凉气,“嘶——咋那么严重?我都不觉得咋疼啊。”

 

蓝忘机皱着眉,弯腰看着那伤口。

 

校医拿着消毒用品来到魏无羡面前,再次检查过后给魏无羡的伤口进行了消毒和包扎,以防万一还打了破伤风。好在此时医务室并无其他患者,校医的一连串的操作进行得很顺利。

 

一切动作完毕,校医轻松地拍了拍手,“好啦,伤者小同学可以好好休息了,最近几天就不要运动了,伤口也不要沾水。你们不想去运动场的话,在我这里休息一会儿也没事。”

 

忘羡二人礼貌道谢,待校医离开后蓝忘机才开口:“那球就非救不可?”

 

“哎哟——”魏无羡拉长声音,撒娇道:“不救就要打加时赛,怀桑被罚下场,其他人的体力也跟不上了,还不如赌一把。”

 

蓝忘机挪了挪椅子,坐得里离魏无羡更近些,“那你现在好久都不能打篮球了......”

 

魏无羡闻言,低头瞧了瞧自己被包得像个粽子的脚,而后立马抬起头,扬手拍在对方的脑袋上,“你这话说的,我现在只是轻伤,又不是一辈子都瘸了。现在不能打,过几天好了不就能打了?”

 

蓝忘机躲闪不及,被对方拍到也不恼,抬眼望着他,“你也倒是乐观。”

 

魏无羡还在笑:“你是不是担心我......”顿了顿,面不改色继续说:“担心我下周不能和你一对一打球了?”

 

蓝忘机一听就晓得对方在逗他,回道:“我担心我以后上学是不是都得扛着个拖油瓶。”

 

此话一出,魏无羡先是愣住,毕竟这话搁平时可不像是蓝忘机嘴里能说出来的。蓝忘机自己说完也意识到不妥,尴尬地将眼神移向窗外,看着外面那光秃秃的树枝。

 

魏无羡心底笑他假正经,继续逗他:“树好看吗?”

 

蓝忘机不假思索,“好看。”

 

光秃秃的树枝哪里好看了?

 

“嗯......”魏无羡憋着笑,眼神停留在蓝忘机的侧脸上,“确实好看。”

 

 

 

魏无羡的因为脚伤,后面几场球赛都没法上场,虽然少了他这个主力队员,但好在整体实力不差,到最后也捧回一个第三名的小奖杯。

 

篮球赛上午刚结束,下午便是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长跑。

 

午休结束后蓝忘机扶着只能单脚跳着走的魏无羡来到班级大本营,屁股还没落座,体委急冲冲地拿着名单就跑到了魏无羡面前,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下午5000米要提前十分钟检录,魏哥你咋才来?”

 

话刚说完,体育委员也意识到不对,“诶——你这脚......我都忙忘了......”

 

体育委员挠挠头,四处看了看能不能现场抓一个壮丁临时顶替一下。毕竟直接弃权的话连积分都拿不到,找人上场哪怕最后一名都还能有三分。

 

魏无羡也是一脸无奈,“你看......当初就不该抓我上场......”

 

体委汗都要急出来了,那边检录早已开始,这边连人都不够。“谁知道魏哥你会受伤啊,不然你今天跑个5000起码拿个前五,还能有个十来分。”

 

魏无羡没办法,只能帮忙想想还能拉谁临时上场。

 

接下来有短跑项目的,不能拉;体力平时就不行的,也不能拉,别到时候出什么事。

 

“我来吧。”

 

体育委员和魏无羡同时朝声音方向望去——竟然是蓝忘机。

 

“额、那啥......学委你行吗?”体育委员的目光顺着蓝忘机从上扫射到下,又从下扫射到上,看着蓝忘机瘦弱的小身板,实在是有些不放心。

 

“对啊,你平时都不怎么运动,这5000米可不是开玩笑的。”魏无羡也不放心让蓝忘机上场。“况且,你不是还有其他项目?”

 

两人说话期间蓝忘机已开始从包里掏东西——钥匙、纸巾,最后把手表也取了下来,做完这一切后才继续说:“我可以的。”

 

看着蓝忘机坚定的眼神,魏无羡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些什么,“那......”

 

“那走吧!我带你去检录”体育委员是真没招了,既然送上门一个,那就照单全收。

 

“诶诶诶——”魏无羡坐在椅子上还没反应过来就见蓝忘机跟着体育委员走了老远。“啧,怎么那么犟......”

 

“那啥,学委因为你是临时决定代替魏哥跑的,所以待会老师点名确认人数时喊的还是魏哥的名字,包括之后哪怕拿名次、发奖状了,都是魏哥的名字,可以不?”

 

体育委员一路上和蓝忘机交代了好些注意事项,毕竟蓝忘机平时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样子,是谁都会担心。加上临时上场,无法更换姓名,之后的奖状发放的名字问题也要提前交代好。

 

蓝忘机倒是无所谓,“嗯,知道。”

 

体育委员把蓝忘机带到检录的地方后又去忙活女生3000米的事,留下蓝忘机一个人便走了。蓝忘机去领了号码牌,刚把号码牌别好,跑道上的喇叭的响声便催促着各班队员入场。

 

起点距离班级大本营还有一段距离,蓝忘机朝大本营的方向看了看,却没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坐在原位上,心底轻叹一声,走到自己的跑道上蹲下认真听着枪声。

 

一旁的学长拿着名单再次核对人数,“魏无羡!”

 

蓝忘机答道:“到。”

 

“三号跑道,确认无误。”

 

“xxx!”

 

“到!”

 

“四号跑道,确认无误。”

 

“......”

 

“......”

 

“各就各位——”

 

“魏无羡——”

 

场外熟悉的声音响起,蓝忘机下意识看去,只见聂怀桑一脸无奈地背着魏无羡,魏无羡则是满脸笑意地望着他,“魏无羡——加油——”

 

那声音,响彻全场,震耳欲聋。

 

“嘭——”

 

随着一声枪响,蓝忘机立马回过神,似一支箭般飞了出去。

 

这边蓝忘机刚跑,魏无羡催命似得开始拍着聂怀桑的肩膀,“快快快,怀桑,背我去对面,我要在球场的各个角落都帮蓝忘机加油!”

 

聂怀桑的脸色更难看了,“魏哥,下次咱不报5000米了,行吗?”

 

蓝忘机用跑的,聂怀桑用走的,加上背上还多了个魏无羡,待走到球场对面时,蓝忘机已经在跑第二圈了。

 

见蓝忘机快到自己跟前,急得魏无羡把一旁女生给同伴加油的玩具小喇叭都抢了过来,“嘟嘟——”

 

“蓝忘机——加油——”

 

“还有十一圈——”

 

魏无羡在聂怀桑的背上喊得起劲,聂怀桑的耳朵遭了殃也不敢多说,只敢在心底吐槽:“魏哥啊魏哥,你清高,你了不起!你给同桌加油折磨得是我!”

 

“魏哥,你还不如不说十一圈的事......听着我都觉得恐怖......”聂怀桑背着他魏哥继续朝下一个“加油站”前进,终于忍不住吐槽。

 

“诶你不懂,到时候他套圈了咋整,那些数圈的志愿者给他数错多跑了咋整?”魏无羡见蓝忘机已经快到了,嘴上继续催促:“怀桑你快点啊,蓝忘机都快到了!”

 

 

 

圈数过半,让众人没想到的是,蓝忘机不似平日里的那般看起来的柔弱,现在早已跑到了前五的位置,要是之后能一直稳住,拿个奖状什么的不成问题。

 

“蓝忘机——加油——还有四圈——”

 

聂怀桑早背不动魏无羡了,将他放在距离终点不远不近的位置后便开始摆烂,一屁股坐在地上,说什么都不愿意再背魏无羡到处跑了。

 

魏无羡气得一巴掌拍在聂怀桑的背上,但转眼又见蓝忘机的身影,也顾不上计较太多,继续扯着嗓子大喊。

 

此时班里大半同学也来到终点,准备给蓝忘机加油,见到如此卖力的魏无羡,连罗青羊都忍不住吐槽,“魏哥,我可太佩服你了。”

 

“啥?”

 

蓝忘机现在已经跑过他们所在区域,魏无羡也有时间回过头来认真听大家讲话。

 

“你这......不出今晚,学委的名字都能被你喊得全校都认识......”罗青羊轻啧一声,她这辈子参加过那么多次校园运动会,魏无羡喊得是真卖力。

 

“有那么夸张?”魏无羡非但没觉得不好意思,反而显露出一些自豪,“我那么厉害呢?”

 

“你不是厉害,是吵闹。”一向不怎么开玩笑的秦愫也站在一旁搭腔。

 

“哈哈哈,”罗青羊被逗笑,转头和秦愫说:“我待会一定好好问问学委,跑步的时候有人那么大声地喊自己名字,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诶,你可别打扰他休息。”魏无羡转念一想,自己其实也是想知道对方感受的,便又补充道:“你晚上再问,等他休息好。”

 

罗青羊笑道:“知道啦——”

 

“魏哥魏哥!学委要到了!”聂怀桑坐在地上扯着魏无羡的裤腿,“准备啊!”

 

一听这话,魏无羡立刻进入“备战”,双手作喇叭状放在嘴边,待蓝忘机经过时,再次大喊出声:“蓝忘机——跑第一!!”

 

在跑道上的蓝忘机的腿肚子早软了,靠着毅力一直坚持着。要说体力,其实他体力不差,之前蓝曦臣常住家中时有晨跑的习惯,经常会带上蓝忘机一起跑,可那会都是慢跑,累的便会放慢速度用走代替跑。现在运动场上大家都在卖力加速,只要稍有休息的念头,便会有后面的同学追赶上来,让他实在是不能停下脚步。

 

耳旁总能传来大家的加油声,有专门给他加油的,也有给别人加油的,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仿佛真的能给予运动员们无穷无尽的力量。

 

在这些加油声中,某人的声音总是格外的响亮和特别。

 

明明脚受伤后无法正常行走,却还是耍赖让别人背他,只为了自己能在每一个角落都听到那一句加油。

 

现在还剩最后一圈,耳畔的声音开始变得模糊,眼前的景象也变得虚幻。

 

“还剩一点点就跑完了,到时候送他个奖状吧。”

 

“蓝忘机——还有最后五十米啦——”

 

熟悉的声音传来,蓝忘机侧头望去。那人抱在一旁的大树上,只为了站稳加油,单脚站立,因为卖力地呼喊而不自觉地弹跳起来,活像个调皮的猴儿。

 

蓝忘机轻笑出声,抬眼看向终点。

 

“十米。”

 

“五米。”

 

“耶——”

 

班里的同学发出呼喊和尖叫,“蓝忘机厉害啊,跑了个第三呢!”

 

体委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低头在纸上计算着班级的积分,“太好了太好了,第三名可以加三十分,这样一来总排名又能上去了......”

 

魏无羡见蓝忘机冲过终点,顾不得脚疼,一把拽起还在地上坐着的聂怀桑,“快快快,背我过去!”说完还不忘交代罗青羊她们几位女生,“赶快跑去看看蓝忘机啊!愣着干啥!别让他跑完立马坐下啊,也别着急给水!”

 

罗青羊也高兴,拉上秦愫便跑了过去。

 

聂怀桑见状也赶紧从地上起身,背上魏无羡后赶了过去。

 

几位同学扶着蓝忘机慢走了一段路,聂怀桑背着魏无羡跟在一边。见蓝忘机的脸色实在难看,一向话痨的魏无羡也闭了嘴,眼神里满是担心。

 

走了几分钟,蓝忘机终于开口:“谢谢,可以了。我想去坐会。”

 

魏无羡赶紧接话,“那扶你去教学楼下面?那清净,你好好休息。”

 

蓝忘机闭着眼点点头,他真的太累了。小腿肚子和脚底的酸痛感最为明显,慢走之后终于感受到心脏跳动得逐渐规律,现在就只想坐下休息。

 

几人又把蓝忘机扶到了教学楼下面的台阶上,为了让蓝忘机好好休息,魏无羡道谢后支开众人。

 

此时蓝忘机也不管台阶到底干不干净,坐下后靠着扶手便合眼休息。

 

魏无羡坐到了蓝忘机身旁,没敢开口打扰对方。

 

 

 

蓝忘机再次醒过来时,已是夕阳西下,远处三三两两地能看到几位同学从食堂出来。

 

“我这是睡了多久?”蓝忘机迷迷糊糊的,脑子还没完全清醒。

 

“醒了?”

 

脑袋上方传来魏无羡的声音,惊得蓝忘机猛地起身。

 

“嘭——”蓝忘机的脑袋直击魏无羡的下巴。

 

“哎哟,哎哟......”

 

“醒了就醒了嘛,还撞我......”

 

蓝忘机坐直身子,顾不得去揉揉自己刚撞到的脑袋,“我睡着了?”

 

魏无羡见对方睡得模模糊糊,有心逗他:“没,你刚才直接昏了过去。”

 

蓝忘机早就熟悉对方的套路,不想接话,“睡了多久?”

 

“没多久,一个多小时。”魏无羡笑笑,“你可真行,跑了二十多分钟,睡了一个多小时。”

 

蓝忘机晃晃脑袋,“也不知道是因为谁。”

 

“哟,开始跟我计较了?”魏无羡单手杵着下巴,饶有意味地转头看着身侧的蓝忘机。

 

秋风吹过,蓝忘机依旧晕乎乎,小腿肚子上的酸痛感还在提醒着他之前结束的男子5000米长跑。现在坐在这台阶上,一时之间不知道下一步要干什么。

 

吃饭?回教室休息?还是......

 

半晌,蓝忘机没忍住,打了个哈欠。

 

“哈——”

 

“好看的人打哈欠都那么赏心悦目。”魏无羡心想,却在下一秒瞅准时机伸出一根手指朝对方的嘴里伸去。

 

蓝忘机躲闪不及,闭嘴的瞬间咬住了魏无羡的食指。

 

震惊至于看向魏无羡,那捣蛋分子却还是那副笑相。

 

像是报复一般,蓝忘机加重力气,狠狠咬了下去,而后又立马张嘴放开。

 

“哎哟——咋还咬人呢?”魏无羡抽出手指,“好歹刚才我可是给你当了一个多小时的人肉枕头呢!”

 

蓝忘机更懵了,“什么?”

 

“不然你能睡那么香?你把我腿都枕麻了!”





谢谢大家看我的文~下一次更新会在一周内(五一之后5.7晚上也有时间)

真的非常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大家~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