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寻风月

微博 ID:欲寻风月
写文是一辈子的事

半缘修道半缘君【十】

    夏日里的彩衣镇显得格外热闹。河岸边满是叫卖声,卖枇杷的姑娘声音脆甜,一声一句“卖枇杷咧~”喊得人心颤。那冰品店也推出新品,拦路叫卖,路人纷纷被拦下品尝,也顺带解一解夏日的炎热。

 

    金弦思脱了鞋袜,双脚泡在水里晃荡,任由船家将船随意地开往中心,蓝曦臣坐在船内,静静地看着两岸居民的生活百态。   

 

    “大叔,你们这枇杷甜不甜呀?”金弦思看到有人在叫卖枇杷,向船家问道。

 

    “甜!要是彩衣镇的枇杷都不甜的话,就没有甜的枇杷咧!”船家划着船,自豪的高声回到。

 

    “泽芜君!我想买点尝尝!”金弦思一听说甜,转过头去朝着蓝曦臣喊。

 

    “待会去岸边买吧,岸边有个婆婆家的枇杷挺不错的。”

 

    “好,那我们现在就过去吧,这湖游了一大半了,我想去集市上看看。”

    

    “好。”回答完金弦思,蓝曦臣又对船家说,“那就麻烦船家将船靠岸了。”

 

   

    岸上的店家比船上叫卖的要多得多,放眼望过去的一条路,密密麻麻全是摆放的整整齐齐的物件。

 

    蓝曦臣和金弦思一开始还并排走着,慢慢的金弦思一看到新奇的东西便忍不住撒下蓝曦臣一人跑去摊前,左看看右摸摸。

 

    这里这个还没有研究清楚,那边听到叫卖,又急匆匆的放下手里的东西,赶去下一个摊点。

 

    一开始金弦思在转移阵地时还会回头告知蓝曦臣,“叔!我去那边!”然后手指指一指下一个摊点,后来玩疯了,头也不回的就往前走。

 

    今天或许是遇到了彩衣镇赶集的日子,人显得格外的多。这里金弦思拿起一张夷陵老祖镇恶图要给蓝曦臣看,顺便笑一笑刚耍过自己的魏无羡被画成这种丑样子。回头却发现自己已经离上次和蓝曦臣打招呼的地方很远了,四处张望,哪里还有蓝曦臣的影子?

 

    连忙放下图画,往回走了几步,仍是不见蓝曦臣。

 

    “姐姐,你刚才有没有看到一个很好看的人呀,腰间别着一支萧。”

 

    “没有呢,姑娘你要不要带一对耳环呀……哎呀这姑娘我话都没说完呢!”

 

    “伯伯你刚才有看到一个大概那么高,长得很好看,头上戴着抹额的人吗?”金弦思越来越急,虽然知道对方那么厉害肯定不会出事,但是自己在一个陌生环境下,一个没怎么单独出过门的小姑娘显得有些弱小、害怕。

 

    “没有呀,我没看见。”

 

    “谢谢伯伯!”金弦思问完眼前这位老者,又往前跑了几步。四处张望,眼神所到之处,都搜索不到那一抹蓝白的身影。

 

    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牙齿紧紧咬着下嘴唇,剑被自己捏得紧紧的,手也在微微的发抖。

    

    “弦思,我在这。”

 

    温柔的一声,在嘈杂的人群中显得格外微小。但是金弦思依旧捕捉到了这一声。猛的转头,那个自己找了小半会的人就在自己身后三尺之处。

 

    想都没有想,金弦思快步拨开人群跑到蓝曦臣跟前,快到的时候停下了脚步。吸了一下鼻子,揉揉自己眼睛,抬头看着眼前的这个人。

 

    蓝曦臣身材高大,金弦思站在他面前也只是到蓝曦臣的下颚。现在金弦思静静的看着蓝曦臣,实在憋不住了,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我还以为我找不到你了……我还以为你自己回去了……”说着说着声音就消失了,只能看到嘴唇在微微颤动。

 

    蓝曦臣很久没有见过人哭了,还是一个女孩子。一时手足无措,路人有意无意地往他们这边看过来。

 

    “弦思......”蓝曦臣抬起右手,本来想像小时候安抚自己弟弟时那样摸一摸对方的背,可又顾及对方是哥姑娘,手僵在了半空。

 

    “我......我怎么会自己回去呢。答应带你出来玩,自然要陪你一直到最后的。”蓝曦臣最后将手放在了金弦思的肩上拍了一拍。

 

    “刚才你跑的没影了,正要去前面寻你,恰好遇到了之前和你提到的卖枇杷的婆婆,她枇杷被小孩碰倒了没人帮忙捡,滚落了一地,我只好先帮她捡起来。不然婆婆今天就没有生意了。”

 

    “待我捡完站起来,看到你在前面一直找我,我便叫了你。”

 

    “弦思不哭了,我不会丢下你的。”

 

    金弦思听完,赶紧抹了一把脸,把刚才在脸上的泪水擦掉。

    

    “真的吗?”

 

    “嗯,真的。”蓝曦臣见对方终于不哭了,对对方投以一笑。接着说,“我带你去看那个婆婆吧。”

 

    “嗯嗯!好。”金弦思拍拍自己刚才因为奔跑而掀起的衣角,把衣服扯整齐。跟着蓝曦臣往后面走去。


——————————————————————

今天的第二更

谢谢看完的小可爱💕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