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寻风月

微博 ID:欲寻风月
写文是一辈子的事

恋爱过敏 17

此次更新6.4k 读者朋友们注意时间~


运动会的最后一天,魏无羡期待已久的集体项目“袋鼠跳”终于开始。

 

蓝忘机扶着魏无羡一瘸一拐地来到比赛场地,先是在一旁的老树下安顿好魏无羡,让他靠着树干,免得另一只脚使不上力气再摔一跤。没成想那家伙完全不领情,抱着蓝忘机胳膊就不放,嚷嚷着:“你让我在这犄角旮旯里,到时候我什么都看不见!你把我带前面去!”

 

看着对方的无赖样,蓝忘机都快被气笑,无奈道:“你脚还伤着,你在前面被踩到怎么办?”

 

自从戳破对方过敏事实,蓝忘机越来越捉摸不透对方的心思。要说魏无羡对谁都是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也就罢了,怎么到他这还多了些死皮赖脸?没事总爱往他身上凑。

 

“没事,我那么一大个活人,大家又不是瞎子。”魏无羡打个哈欠,“怀桑待会就到了,到时候我让他站我旁边就行。”

 

“那......”蓝忘机动动嘴唇,话还未说完,人群中传来刺耳的广播声,将两人的对话打断。

 

“喂喂喂——”

 

“袋鼠跳马上就要开始了,各班做好准备,体育部成员清点人数无误后立即进行比赛! ”

 

“有什么话留着待会说,你先把我扶去前排。”魏无羡一听,急得拍蓝忘机好几下,“快快快,待会人越来越多了!”

 

“全班一半的人都在场上......”蓝忘机认真解释着,场上的体育委员已经在清单本班的人数。

 

“蓝忘机你快点啊,你话怎么越来越多了!”魏无羡欲哭无泪,“他们都在数人数了,你快去啊!”

 

蓝忘机扭头看了看场上的情况,正好撞上体育委员的目光。体委眼神一变,朝他喊道:“蓝忘机——就差你了!!”

 

蓝忘机点点头,示意对方自己已经听到。转头又对魏无羡说道:“那你到时候站好,别一个劲往前。”

 

魏无羡一听这话,小鸡啄米般点头答应:“肯定肯定,我就站那给你加油,其他啥也不干。”

 

蓝忘机扶着魏无羡赶紧说道:“别,声音小点。”

 

想起五千米长跑时魏无羡那响彻整个操场的喊声,蓝忘机的耳膜又突突了几下。

 

魏无羡站定,一脸笑意,“好好好,我就在人群里看着,行了吧?”

 

“嗯。”蓝忘机见魏无羡已经站好,又低头看了看对方受伤处,确认对方没事后才走到“袋鼠”队伍中去。

 

体委再次清点完人数,确认参加比赛的同学全部到场后,站在第一排给体育部的同学示意。

 

魏无羡的目光一直跟着蓝忘机。蓝忘机在五千米的赛道上展示了自己的体育才能后,这次“袋鼠跳”直接被体委安排在第三个出发的位置,前两位同学分别是体委自己和另一个体育特长生。

 

蓝忘机比前面两位同学矮了些,但也毕竟是近一米八的个子,加上姣好的面容,在人群中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阿嚏——”

 

一个喷嚏过后,蓝忘机不自觉地吸了吸鼻子。被魏无羡盯得发毛却也权当是降温后的秋风冷得更加吓人,心中只盘算着中午回去多加件衣裳。

 

这边的魏无羡却皱起了眉,“让你连围巾都不戴!”心中却暗自生气,怨自己清晨出门时没给对方多带上一条围巾。

 

“呼——赶上了!”聂怀桑在比赛前赶到了操场,一巴掌拍到魏无羡的肩膀上,弯腰喘着粗气,“魏哥,相机——诶,你咋不高兴,谁惹你了?”

 

魏无羡顺势扯着聂怀桑的手臂,“你咋才来,我现在是个伤员你还让我等那么久。”

 

“今天降温啊!”聂怀桑一脸“让你不看天气预报”的表情,“昨天发布寒潮预警,早上开车的家长都多了,我打车来的,堵在xx路那个红绿灯那。”像是怕对方不信,聂怀桑转头朝身后努努嘴,“魏哥你看,我还算跑得快的那一批......”

 

魏无羡不经意地朝后方瞟一眼,聂怀桑所言不差,从校门的方向三三两两地跑来好些学生。

 

“哎哟,那我还错怪你了。”魏无羡作出委屈状,朝聂怀桑道歉,“对不住!”刚说完,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诶,寒潮?今天降温多少啊?”

 

“昨天不是还15℃左右嘛,我就穿了件卫衣加校服。”聂怀桑心里记着魏无羡受伤的事,刻意挨着魏无羡,让对方在一只脚无法使力的情况下也能站得舒服些。“今天估计只有7℃左右了。”聂怀桑一边说一边观察魏无羡的衣着,“唉我说你——你和蓝忘机出门不看天气预报啊?你还戴了条围巾,但衣服还是昨天那些,蓝忘机也是......你俩找住校的同学借两件外套吧,中午估计还会下雨呢!”

 

魏无羡抬头望望天。早上出门前天还未亮,心中也未多想。现在仔细思索,这乌蒙蒙的天,确实不像是个好天气。

 

“早上出门急。”魏无羡懒得再去想这些已发生的事,心中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没事,实在不行我请几分钟假回去一趟,把蓝忘机的衣服也带来。”顿了顿,“别说我了,让你带的东西带了吗?”

 

“哦哦哦,带了带了!”聂怀桑赶紧从书包里掏出相机,“我和我哥说了,魏哥你就放心地用!”

 

魏无羡笑着接过相机,手中的重量告诉他,这相机可不便宜。“谢啦——老班也是,运动会都不给明目张胆地用手机,前几天我怎么没想起来找你借相机呢?”

 

魏无羡摘掉相机盖,准备试一试,却未曾想手中下意识的动作早已出卖了他,不由自主地将镜头对准人群中那个耀眼的存在。

 

比赛即将开始,裁判拿着喇叭倒数,“五——”

 

“蓝忘机——!!”

 

魏无羡也扯着嗓子喊了一声。

 

“四——”

 

蓝忘机闻声转头,见到对方举着相机正对着自己。还未调整好表情就听到了“咔嚓”一声——对方已按下快门。

 

下一秒,就见魏无羡笑着朝他继续喊:“加油!”

 

比赛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声开始,一列列“袋鼠”们套上麻袋,奋力向前方的另一只“袋鼠”奔去。

 

魏无羡也抓紧时机,从蓝忘机弯腰套麻袋的那一秒镜头便没再离开过对方的脸。

 

从出发到结束,中间不过隔了20米左右的距离,硬是让魏无羡拍出三十多张蓝忘机的“怼脸拍”。

 

蓝袋鼠跳到对面后也没急着回来,比赛的纪律性还是要有,得等所有人跳完,裁判确认后才能解散。

 

趁着这个空档,魏无羡低头翻看着刚才拍的照片,一旁的聂怀桑也凑过一个脑袋看着。

 

“诶魏哥,你拍那么多......你咋不直接录像?”聂怀桑越看越觉得好笑,最后几张因为角度问题,都只拍到了蓝忘机的背影,这种照片搁到最后也只是被删掉的命运,聂怀桑实在想不明白他魏哥怎么能拍那么多?

 

“你傻啊,照片我洗出来可以经常看啊,录像还得传手机里,平时又不能经常看手机。”魏无羡依旧低着头,美滋滋地看着相机里的每一个蓝忘机。

 

不论是双手提着麻袋蹦得老高导致表情管理不到位的蓝忘机,还是落地的瞬间头发全部竖起像个扫把一般的蓝忘机,每一个蓝忘机,魏无羡都看得开心。

 

“魏哥,你刚才拍照了是吧?能不能把愫愫的照片传给我?”

 

耳边传来罗青羊的声音,魏无羡这才抬起头。

 

“啊......”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照片?什么愫愫的照片?”

 

“啧。”罗青羊轻啧一声,心里想着这魏无羡又再和自己开玩笑。

 

“哈哈哈,绵绵,你找错人了!”聂怀桑笑得开心,“魏哥只拍了学委,其他哪些人参加他都怕不知道!”

 

“啊——”罗青羊哀怨道:“魏哥,全班除了班主任就你举着个相机拍拍拍,我还以为你给所有人都拍了......好烦,今早我相机都放在鞋柜上了,我妈硬要给我加衣服,换完衣服我就忘记带相机了......愫愫昨晚还发消息提醒我呢......”

 

“没事,大不了找班主任要呗。”魏无羡低着头继续看照片,“她虽然拿手机拍的,但是能看不就行了,她那手机也不差,上次拍我写得和大便一样的英语作文可清楚了。”

 

罗青羊被逗笑,扬手给了魏无羡一巴掌,“还是你会说......”

 

“比赛结束了,我请假回去一趟。”蓝忘机小跑着过来,丢下一句话便头也不回地跑向校门,临走时还不忘交代聂怀桑一句,“待会帮我扶他回教室,谢谢。”

 

“话......”

 

罗青羊的最后一个字吐出,望着眼前和她一样愣在原地的两人,“学委刚才说什么?”

 

魏无羡顾不上回答,将相机挂到聂怀桑脖子上,“这人......都要闭幕式了怎么还跑了?”

 

聂怀桑摇摇头,“应该是有急事,待会他回来再问吧!”

 

魏无羡皱着眉看着对方逐渐变成米粒般大小的背影,“话也不说清楚......”

 

“哟——下雨了。”

 

聂怀桑摸了摸额头上的水珠子,“妈呀,魏哥我背你吧,越来越大了!”

 

原本只是乌压压的黑云,顷刻间化作豆子大小的水滴砸向还在操场上欢声笑语的众人。

 

此时广播中也传来了急促的声音,催促着学生赶紧回教室避雨,闭幕式改为在教室内举行,广播各班的获奖情况。

 

魏无羡的腿脚不方便,也没和聂怀桑客气,接过聂怀桑的书包,将相机装好后立马跳上聂怀桑的背,“我们先回教室!绵绵你别管我们,你快跑!”

 

罗青羊也顾不得客气,“那你们小心点,草地上滑!”说完便拉上赶来的秦愫一起教室跑了。

 

聂怀桑虽说背着魏无羡这个大活人,跑得是比其他人慢了许多,但也正因为身上多了魏无羡,那雨滴全被魏无羡给挡了。待跑到教室放下魏无羡时,聂怀桑除了鞋子和头发湿漉漉的,其他地方愣是没见到任何打湿。

 

魏无羡看看自己,又看看聂怀桑,直接气笑,“破口大骂”道:“得,怪不得这次背我背得毫无怨言,我成你的人肉雨伞了!”

 

聂怀桑也觉得好笑,坐在座位上拍着头发上的水渍,道:“不不不,雨衣、雨衣!”

 

此话一出,气得魏无羡扬手就给了聂怀桑一巴掌。

 

“诶,蓝忘机怎么还不回来?”魏无羡脱掉湿透的校服外套,拍打着衣服上的雨水,“则......这雨太大了,说下就下......蓝忘机都没伞......”

 

魏无羡盯着窗外倾盆而下的雨水,有些担心。“他这人......刚才是说马上就回来了吧?”

 

“没说吧......”聂怀桑见雨越下越大,也有些担心蓝忘机,“只说请假了,说不定是家里人来了?”

 

“不会吧......”雨水打在窗户上,噼里啪啦的声音敲击在了魏无羡的心上,“不行,我得出去看眼。”

 

说完,魏无羡早已湿透的校服外套也顾不上拿,一瘸一拐跳着就朝教室外走,“我先去办公室找班主任问问。”

 

心中虽然着急,但好在未完全失去理智。蓝忘机请假的话,班主任是肯定知晓的。先把事情问清楚再出去找人也不迟。

 

“诶,魏哥!”

 

聂怀桑的声音直接被魏无羡抛在耳后,加快速度朝办公室走去。

 

来到办公室门口,魏无羡先是在窗户边瞧了一眼,发现班主任的座位还是空的后立马转身就准备下楼去找蓝忘机。哪成想,刚将手扶到栏杆上,熟悉的脚步声便出现在耳边。下一秒,他心中担忧的那个少年便出现在眼前。

 

“你去哪了?!”魏无羡见对方全身湿透,想生气却又忍住,“怎么话都不说清就跑啊?”

 

蓝忘机显然没想到对方是这个语气,一时之间有些愣住,而后继续走近对方,将手中的塑料袋打开拿出一件厚实的外衣,“回去拿衣服了。”

 

说完,将衣服递过去给魏无羡。魏无羡显然更没想到对方是回去拿衣服,也愣住了,“你......”

 

“听两个老师说,闭幕式在室内举行,天气预报说有暴雨。”

 

蓝忘机将衣服塞给对方后,又拿出另一件外套,“时间紧,我就拿了两件我自己的。都是干净的。”

 

魏无羡一听这话,更气了,“我是那种计较的人吗?!”

 

说完才觉得不对,补充解释了几句,“也不是说你计较,你......你的衣服都很干净!”

 

蓝忘机也没多想,上前准备去扶魏无羡,“走吧,回教室。楼梯这风大。”

 

“哦......”自知刚才声音太大的魏无羡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乖乖地将手挽在对方的手臂上,低头看到蓝忘机那湿透了的运动鞋,心里不是滋味,“你下次去哪能不能和我说清楚,我都没听清你要去哪,你就跑了。你再回来晚一点,我就跳着去找你了!”

 

蓝忘机点点头,“怕雨下得急。”

 

“总之我们中午也要回去啊,回去再换也行!”魏无羡小声说着。

 

“12点才放学。”蓝忘机没多解释。

 

袋鼠跳结束最多九点半,这雨来得又急又猛,两人要是真穿着早上出门的这一身待到中午,不发烧也得来一场感冒。

 

魏无羡心底叹口气,暗暗提醒自己以后都要记得看天气预报。

 

两人回到教室,聂怀桑赶紧递了纸巾过去,“哎哟,学委你这是......你俩都是落汤鸡!”

 

魏无羡又是一巴掌,直接拍在聂怀桑背上,转头就和蓝忘机告状,“这人主动背我,我以为是良心发现对我好点,没想到是把我当人肉雨衣!他自己一点没湿,全让我给他挡住了!”

 

蓝忘机没说话,从塑料袋里竟又掏出一块毛巾递给魏无羡,“新的。”

 

魏无羡撇撇嘴,觉得这室友还是见外。接过毛巾后也不急着给自己擦一擦还挂在发梢上的水珠,直接将毛巾盖到了蓝忘机的头上,“你先擦,你刚走就下雨了,你肯定淋得更多。”

 

说完也不管蓝忘机到底愿不愿意,魏无羡双手出击,朝着蓝忘机的脑袋就是一顿蹂躏。蓝忘机一时愣住,好在打湿的刘海以及盖在头上的毛巾在此时帮了自己大忙,掩饰住了一时的慌张。

 

聂怀桑笑着打趣,“全班淋雨最多的就你俩了,还让来让去!”

 

这时罗青羊也转回来和几人说话,“魏哥,你走的时候有老师来通知,10点正式开始颁奖,班主任还在楼下帮忙抬桌子呢!”

 

魏无羡撇着嘴,“怪不得没找到她,待会班主任就是我们班第三个落汤鸡。”

 

“只。”

 

一直低着头的蓝忘机再次开腔。

 

“嗯?”

 

众人不解。

 

魏无羡微微弯腰,手里的动作也跟着停下,看向“躲在”毛巾下的蓝忘机,“你说什么?”言语间,双手不自觉地就放到了对方的肩膀上。

 

蓝忘机抬头,正好撞上对方清澈的眼眸。魏无羡发梢上的水珠落在了额头,顺着睫毛滴落。对方下意识眨了眨眼睛,“嗯?”

 

“我说......”

 

两人此时的距离实在太近,周边全是嘈杂的吵闹声。在没有老师看管的班级里,除了两人的前桌,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他们此时的安静。

 

魏无羡吸了吸鼻子,感觉鼻子有些痒痒,不由得脑袋也跟着摇了摇。

 

“好像金毛......”蓝忘机话未说完,心中却多了些其他想法。

 

毛茸茸的大脑袋,清澈的眸子......嗯,要是在伸出舌头来哈气,那就更像了。

 

蓝忘机一时出神笑出声。这一笑他自己不打紧,却惊呆了其余三人。

 

特别是和蓝忘机最不亲近的罗青羊,“我的天,我真是......第一次见学委笑诶......”

 

魏无羡不解,“你怎么了?”

 

蓝忘机这才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没。”想起刚才还没说完的话题,继续道:“我说,应该是一只落汤鸡,不是一个。”

 

此话一出,三人无语。魏无羡更是无奈,捏了捏蓝忘机的脸,继续给对方擦着头发,“你可真无聊......这都好笑?”

 

“哦。”蓝忘机没把“金毛”的画面说出来,继续低着头不再接话。垂眸瞬间看到桌下的塑料袋后又抬起头,“你先把外套穿上。”

 

此时蓝忘机的头发也快擦干,魏无羡便也不和他客气,拿起外套穿上。

 

女孩子心细,一眼就看出不像魏无羡平时的穿衣风格,罗青羊好奇问:“这是学委的衣服吧?”

 

魏无羡点点头,“这人回去拿的。我说你也真是......感冒了怎么办?那么大的雨......”后半句明显是对蓝忘机说的,虽是责备的话语,此时听起来却还带了些高兴。

 

“学委你对魏哥真好......”罗青羊佯装羡慕地看了看自己的同桌聂怀桑,“我同桌就没这觉悟......”

 

聂怀桑一听,也佯装不悦,“诶诶诶诶,平时我买的薯片都是给狗吃的?”

 

罗青羊不好意思地笑笑,没接话,转而继续对着后排的两人说道,“魏哥你知道不,你平时衣服上的味道和学委的好像!现在再穿穿学委的外套,味道更像了!”

 

蓝忘机这时也穿好了外套,除了脑袋还有些湿气,身体也暖和了过来。听罗青羊一说,蓝忘机也转头看着对方。

 

只见穿着蓝忘机外套的魏无羡低头仔细“研究”着对方外套上到底有几个口袋,“啊?我都不注意诶......最近我都是把换下来的衣服丢卫生间,他开洗衣机的时候就帮我的一起扔进去了。”

 

“嗯?你们住一起吗?”罗青羊像是吃到了一个大瓜,眼睛瞪得圆鼓鼓的。

 

聂怀桑一看这话题自己能加入,赶紧给罗青羊解释。

 

“哦——那就是说你俩现在是同居关系啊?”罗青羊听完解释,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怪不得......”

 

后半句话罗青羊觉得有些尴尬,便堵在了嗓子眼,没让它说出口。

 

“同居......”魏无羡觉得这词有些意思。魏无羡也没放过最后小半句,追着问:“怎么,怪不得什么?”

 

罗青羊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笑笑,小声道:“我说了你们可不能打我......”

 

魏无羡觉得好笑,转头看了看蓝忘机,见对方也是一脸迷茫。“没事,你说。”

 

罗青羊看了看四周,朝周围的三个男生招招手。三个男生也跟着低下头凑了过去。

 

罗青羊低下头小声道:“魏哥,学委......你俩连头发丝的香味都是一样的,我们几个还以为你俩是一对呢......”

 

“啥!?”

 

蓝忘机虽未开口,但面部表情也和魏聂二人无异。三人同时抬起了头,声响也引得前排的几位同学回头。

 

见状,罗青羊吓得赶紧解释,“小点声!”

 

“因为小说里......不都、不都......小情侣不都用同样的洗发水嘛!”

 

“哎哟,没事,当初聂怀桑这人住校的时候,头发的味道也和体委的一样!你们住一块,肯定像聂怀桑那样,眼瞎,看都不看就拿着用了!”

 

聂怀桑抬手假装要锤给罗青羊一拳,被对方挡住。罗青羊越解释越觉得自己的想法合理,丝毫没注意后排两人的表情,还在继续询问着聂怀桑,“你看,你不住校之后头发丝儿就没味道了,你说你,是不是不洗头?!”



————————————————————

谢谢大家看我的文!

端午安康~

评论(24)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